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!
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

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
爱心饺子传温情 扶贫扶志暖人心

发布时间:2020-01-15 16:05 来源:政治部 综合办公室 阅读:357

俗话说“大寒小寒”吃饺子过年,在临近春节之际,为了增添“年味”,让帮扶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温暖,同时弘扬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。1月14日,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胡太禄带领党员干警们前往扶贫村阳新县阮家畈村开展“爱心饺子传温情 扶贫扶志暖人心”迎新春活动。

当天,干警们带着提前备好的鲜肉、蔬菜、面粉等来到贫困户家里,稍作问候就纷纷走进厨房,有的切菜、洗菜,有的调汁拌馅,有的加柴生火,有的和贫困户一起,边包饺子边话家常。室外虽寒气逼人,室内却温暖幸福,年味十足,平日里冷清的屋子里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。

一阵忙活后,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桌。大家争先恐后地寻找着自已包的饺子,品尝着美食,分享着这朴实单纯的快乐。大家同桌包饺子,同锅吃饺子,相互交流、共融共乐,不知不觉中,干警和帮扶对象的心也更贴近了。

“快过春节了,考虑到村子里年富力强的后辈们常年外出打工,有的可能过年都不一定回家,家中就只剩这些贫困户们留守。他们由于年纪大,身体也不好,很难吃上一顿饺子,所以今天过来包饺子,希望能让他们吃暖吃好,提前感受节日的温馨氛围。”干警们说道。

精准扶贫既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,更是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关怀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用真情真心去帮扶、用热情亲情去助力,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,建立起脱贫的意志,树立起致富的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