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!
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

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
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开展“雪炭·冬阳3” 专项执行行动

发布时间:2020-01-10 15:51 来源:综合办公室 阅读:444

为巩固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成果,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,奋力向“切实解决执行难”迈进1月9日,在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下,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开展“雪炭·冬阳3”专项执行行动,对涉民生案件、涉民营企业债权案件等6类案件进行集中执行。

上午8时40分,20余名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的现场监督下,按照事前梳理出的案件和路线图,兵分三路,冒雨展开攻势。

申请执行人叶某与被执行人王某、阳新县某混凝土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,执行标的达130余万元。2019年11月4日执行立案以来,在案件承办人的多次敦促下,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。经法院全面查询,仅发现并依法冻结划拨被执行人王某名下银行存款36万余元,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。行动当天,案件承办人将被执行人王某传至法院约谈教育,并责令其向申请执行人叶某偿清借款本金,否则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。迫于强大的执行震慑力,被执行人王某当场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,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,由被执行人提供担保,将所欠借款本息于2020年春节前偿还完毕。

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,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,进一步建立健全“一案双查”等执行工作长效机制,探索创新执行新措施新方法,力求“切实解决执行难”取得实效,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,切实获得满足感、获得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