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!
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

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
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启用新改扩建的诉讼服务中心

发布时间:2020-11-24 09:16 来源:综合办公室 阅读:415

“现在进门便捷了,流程也更顺畅了。11月18日,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新改扩建的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。焕然一新的立案大厅,多元集约的功能设置,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,让前来法院办事的群众感觉眼前一亮。

据了解,新改建后的诉讼服务中心使用面积2100平方米,围绕九大区域改造建成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定位“导诉分流、信息查询、材料收转、信访咨询、登记立案、多元调解、综合审判、集约送达、判后释疑”九大功能,划分“警务安检区、诉讼引导区、业务办理区、自助服务区、信访接待区、便民服务区、多元调解区、综合审判区、休息等候区”九大区域,将除庭审以外的10多项服务事项归口前移至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,实现了从单一服务向贯通全程、从现场服务向立体服务、从审判辅助部门向综合业务部门的转变。同时,安装人员登记系统、监控系统、叫号系统,全面推进硬件升级,实现司法服务科学整合。安全通道增加人脸识别、体温测试、身份证信息识别系统,保证工作流程井然有序,立案工作有条不紊。

     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胡太禄表示,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将以诉讼服务中心的启用为新的起点,不断加大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工作力度,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,推动诉讼服务工作实现新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