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欢迎您!
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

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
干警周末齐上阵,打响年末结案攻坚战

发布时间:2020-09-22 09:22 来源:综合办公室 阅读:315


9月19日,正值周六,阴雨天气还在持续。这样的一个清秋周末,本应是居家休闲、亲友聚会的最好时机,而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却如同往常一样,早早地在办公大楼里忙碌起来。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面对结案任务重、压力大的严峻形势,为将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,抢回上半年参加防疫耽误的工作时间,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,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,在日常加班的基础上再添力度,全面开启周六集中加班工作模式,向全年审判执行任务目标发起进攻。

该院领导率先垂范,党组书记、院长胡太禄主动深入到各个部门,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,办公室的桌面上堆着的,是他一早就批阅好的文件和审理资料。各分管院领导组织分管部门干警齐聚会议室,学习文件精神,部署工作任务,制定年底工作目标。干警们在各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中的工作,或是起草、校对裁判文书,整理、归档案卷材料;或是外出保全、送达,奋力寻找被执行人;或是在数据统计里分析审执运行态势;或是在台账报告中总结工作特色不足……

这些,只不过是该院干警日常忙碌的一个缩影。随着该院近年来不断攀升的受理案件数量,年末全院集中加班已经成为该院的一个传统。

截止到目前,该院受理案件数量已高达4812件,法官人均受案200件。在案多人少的高压下,该院干警坚持勠力同心、克难攻坚,在确保审判质量的基础上,加班加点、争分夺秒实现案件的快速处理,以实际行动兑现着司法为民、公正司法的庄重承诺。